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90后“飞车党”蒙面抢劫 一夜抢财物逾2万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沈喜林 肖燕娥 张羽 2014-06-05 08:57: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福建省漳州市诏安县的3名90后男子结成“飞车党”,因怕人认出,都蒙上口罩,一夜之间连续在诏安县城流窜作案,抢得手机及现金等财物共计2万余元。4日,诏安县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抢劫罪批准逮捕何某胜、张某天及李某宇。

  据诏安县检察院披露,未满20周岁的何某胜(19岁)、张某天(19岁)及李某宇(17岁),家住县城附近。三人初中辍学后,嫌弃打工累挣钱少,不够日常开销,便想出抢劫夜路单身女性的歪主意。作案前,三人因怕抢劫后被人识破,特地购买了口罩。

  2013年12月30日晚,车技较好的何某胜驾驶摩托车载张某天、李某宇二人在诏安县城四处闲逛,寻找作案目标。次日凌晨1时许,在县城老城区内,三人决定尾随一名40左右的中年妇女林某。到一僻静小巷时,何某胜认为可以动手了,便让张某天、李某宇一起戴上口罩。随后,何某胜马上加大油门,冲向前逼停林某驾驶的摩托车。张某天跳下摩托车,持刀抵住林某的腰部,逼林某就犯。林某害怕不已,乖乖交出身上带的8百多元现金和一部手机。

  接着三人继续寻找下一个目标。凌晨3时,他们窜至国道324线某路段,发现沈某孤身一人拎着手提包走在路边。三人便戴上口罩,慢慢靠近该女子。但因飞车抢夺距离太远,张某天抢包不成,张某天便一人冲下车,上去拉扯沈某手提包。沈某连人带包摔在地上,但仍拼死护包。双方僵持了几秒,张某天抬脚狠踹沈某的腰部,最终抢走提包中的现金13500元及天翼手机一部。

  今年5月6日,诏安警方通过技侦手段,严密布控,将此三人抓获。3人于5月7日被诏安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关键词:飞车党,抢劫,蒙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