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两男子身穿迷彩服兜售假军鞋 自称赚点钱换烟抽

来源: 厦门日报 作者: 2014-06-04 15:3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假军人兜售的劣质鞋。

武警开车出外售卖军用皮鞋,只是为了换几包烟抽?前天上午11点左右,市民刘先生在环岛路厦大艺术学院边上,被两名“军人”拦住,半推半就地买了4双军用皮鞋。回家后,他发现鞋子的味道非常刺鼻,“我怀疑买到了假货。”

前天上午11点左右,刘先生在环岛路上游玩,走到厦大艺术学院边上时,看到路边停着一辆苏州牌照的黑色轿车,边上站着两个人,时不时向远处挥手。原以为他们是外地游客,刘先生没有太在意,靠近他们时,却被拦了下来。

两名男子长得十分壮硕,还穿着印有“中国武警”字样的黑色T恤和军用迷彩裤,“他们说,车上有一些军用皮鞋,一双80元,想卖出去赚点钱换几包烟抽抽。”正打算给家里老人买鞋的刘先生便上前挑选款式,觉得鞋子还不错,就与男子说定50元一双,买了下来。

“我看到他们车上有望远镜,就借来把玩。”起初,刘先生还有些不敢相信,车中装的是真正的军用皮鞋,是这个小小的望远镜,完全说服了他。“望远镜质量很好,所以我就信了他们,觉得东西是真的,就多要了一双。”不料,当刘先生拿出100元买鞋时,对方却不愿意找钱给他,“他们要我再加10元,就再给我加两双鞋。”耳根子软的刘先生,就这样半推半就地花了160元,买了4双“军用”皮鞋。刘先生将4双鞋子拿回家后,却感觉皮鞋味道很刺鼻,怀疑起鞋的真假,“应该是上当了,提醒大家小心。”

链接

假军人诈骗

多地曾出现

武警厦门支队表示,正规的军用服饰、标识必须统一由军需部门调配,任何官兵不允许私自兜售、转赠军需品,普通公民也不能穿着军服并打着部队的旗号做生意,这不仅违反法律规定,且严重损害部队的形象。

事实上,这种假冒军人售卖所谓军用物品的事情早在多年前就在各地出现,警方曾查处多起。冒充政府工作人员、武警官兵等,是骗子的惯用伎俩,目的是骗取市民的信任,请大家小心防范。(记者 陈莼)

关键词:军人,男子,军鞋,迷彩服,望远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