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男子调戏邻居妻子被骂生怨 多次纵火报复被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9 13: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只因邻里间的一些琐事,竟多次对同村乡邻实施纵火,危害公共安全。近日,昌黎县检察院将一名涉嫌放火罪的男子依法批准逮捕。

田某案发前在昌黎县城从事清洁工作。2013年年底的一天,田某到邻居纪某家串门,恰巧纪某因事外出,只有纪某妻子王某独自一人在家。田某顿生邪念,先是对王某言语挑逗,继而动手动脚。王某大声呵斥,严词抗拒,并手持棍棒将田某赶了出去。事后,王某将此事告知丈夫纪某,纪某大怒之下去找田某理论,将其臭骂一顿。田某自知理亏,不得不赔礼道歉,连声求饶。自此,田某便产生报复纪某的念头。

今年1月的一天晚上,田某来到纪某家门前,使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将纪某家门外堆放的玉米秸秆点燃,幸被路过的村民及时发现才并未酿成大祸。在其后的两个月期间,田某又先后两次故伎重演,对纪某家的秸秆垛实施纵火,导致电话线路及电缆线路表面胶皮焦化,危害到公共安全。第三次纵火后,田某路过村民赵某家,想起赵某平时送别人貉子肉却从来没送过自己,一气之下顺手也将其家门外的秸秆垛点燃。接村民报警后,昌黎警方迅速行动,展开侦查,很快将犯罪嫌疑人田某抓获归案。李红宇 张磊

关键词:田某;男子;纵火;王某;报复;被捕;妻子;抓获;昌黎县;案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