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图片新闻

8岁男孩被绑架 一口一个叔叔喊得绑匪放下刀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6 08: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岁的小林与家人团聚。   

  聪明的小林受到媒体关注,他活泼健谈,思维清晰。   

 

  5月14日早上7点过,家住西昌市、今年8岁的小林(化名)在上学路上被两名戴墨镜的男子绑架,带到了西昌城外的深山中,绑匪向其父母索要20万元赎金。

  被绑架后,小林认出了绑匪之一,竟然是熟人“袁叔叔”。“袁叔叔”见身份败露,拿起刀起了杀心。机智的小林临危不乱,他嘴巴甜,不断卖萌,说害怕刀,最后说服绑匪将刀埋在了土中。5月14日晚8点过,西昌市公安局锁定绑匪位置后搜山,将两名绑匪抓获,并将锁在车内的小林成功救出。

  上学路上被绑架绑匪索要20万元赎金

  今年8岁的小林家住西昌市高枧乡,5月14日早上7点过,他和11岁的姐姐小珊一起去上学。当他们走到离家100多米远时,从一辆红色汽车上下来两名戴墨镜的男子,将小林一把抱起,迅速塞到后排座位上。小珊见状,跑到车前敲门,想把弟弟从车上拉下来,两名男子又下车试图抓住小珊,小珊见势不妙往回跑,边跑边喊“弟弟被坏人抓走了”,两名男子迅速开车逃离现场。

  “我光着脚板跑出来追,但没有追上。”小林的父亲郑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家中听到小珊的呼救声后,立即跑出来,骑着电瓶车追,但汽车向平安驾校方向开去,很快就不见了踪影。随后,他向高枧乡派出所报警。

  上午11点左右,绑匪给郑先生打来电话,提出小林就在他们手中,要想要孩子,需要20万元赎金。随后,绑匪挂断了电话关了机。

  好赌输了数十万绑匪与男孩父母有矛盾

  警方调查发现,绑匪所用的这个“150”开头的电话,是4月份新开的号码,没有打过其他电话,登记信息也是假的,这给破案带来了较大难度。

  经专案组分析,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绑架人质案。由于事发地点没有监控,警方将绑匪逃离的路线,锁定在了青龙寺山上、尔舞山等地。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一名叫做“小蔡”的女子,与绑匪有密切关系。小蔡在滨河市场卖鸭子,而小蔡的丈夫袁某在案发后,一直没有出现过。随后,民警通过技术手段,确定了绑匪的所处位置在尔舞山森林公园内。晚上8点过,民警开始搜山,在一条岔路上,发现了一辆车,两名嫌疑人在车外打电话,民警迅速将两人控制,将锁在车内的小林成功救出。

  据民警介绍,嫌疑人袁某是在滨河市场上和小林父母一起卖鸭子的,两家人有些矛盾。袁某好赌,最近赌博输了数十万元。在2个月前,他就邀约嫌疑人肖某开始踩点,准备绑架小林。目前,两人已被刑拘。

  机智男孩不断卖萌绑匪“乖乖”放下了刀

  15日下午,记者在西昌市公安局见到了小林。

  “我很害怕,但我告诉自己不要害怕。”小林说,他被绑匪抓住后塞进了车里,昏昏沉沉地被带到了一片茂密的森林中。刚开始,他还没有明白是怎么回事,直到听到绑匪给爸爸妈妈打电话,他才意识到自己像电视剧中那样,被绑架了。

  “他们都戴着墨镜,但我把袁叔叔认出来了。”小林告诉记者,他听见其中一名绑匪说话,发现绑匪竟然是和爸爸一起做生意,和他一起去逮过鸭子的熟人“袁叔叔”。“袁叔叔。”小林喊了出来,袁某见小林认识他,于是摘掉了墨镜。他欺骗小林说,另外一名绑匪是“吸毒的”,是这个人绑架了小林,现在他是来救小林的。话虽如此,袁某发现身份败露,已经起了拿到赎金后,杀掉小林的念头。

  小林说他看到“袁叔叔”拿起了一把刀,说“敢跑就杀了你!”为了不被“袁叔叔”伤害,他开始“卖萌”,一口一个“叔叔”地喊,向他们提问题,拉近感情。这招起了效果,绑匪没有为难小林,也没有伤害他。“我看到那把刀始终觉得恐怖。”小林说,他告诉“袁叔叔”,他害怕刀,能不能不让刀出现在他眼前。于是,“听话”的“袁叔叔”和另外一名绑匪,将刀埋在了旁边的一个小土坑中。

关键词:绑架,绑匪,赎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