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图片新闻

石家庄交警执勤配发新型鼻用空气净化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5 09: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4日,“以人为本关爱交警”霾星人鼻用空气净化器捐赠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捐赠仪式上,北京万生人和科技有限公司向石家庄市长安区和裕华区交警大队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霾星人鼻用空气净化器。从此,石家庄交警们将佩戴新型高科技防霾装备上岗执勤,告别雾霾危害。

  近段时间,我国多地区频繁爆发雾霾,京津冀地区尤为显著。有数据统计石家庄的空气污染指数甚至是全国第一。而以交警为代表的露天作业人群却必须每天在户外坚守岗位,不但经历风吹日晒,而且还要与汽车尾气、雾霾等有害气体“零距离”接触,长时间户外值勤对他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大影响。

  捐赠仪式上,记者注意到,北京万生人和科技有限公司向石家庄交警大队捐赠的霾星人鼻用空气净化器与传统的防霾口罩不同,其独创的3D密封单元,在确保100%的密封效果下,实现了99%的过滤效果。另外,霾星人鼻用空气净化器基于多元耦合仿生原理设计的鳃瓣式空气过滤单元,可在有限的空间内最大化释放过滤面积,减小呼吸阻力,使呼吸通畅舒适,适合长期佩戴。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本次捐赠的霾星人鼻用空气净化器是为交警们特别定制的“警务蓝”专用版,便于交警在执勤过程中保持统一着装。

  石家庄市长安交警大队宣教中队长张延军向记者介绍说,“长期在雾霾天气下工作,为基层交警同志带来了疾病、情绪压抑等方面的困扰。本着“以人为本,以健康为重,关爱基层交警”的宗旨,石家庄交警大队决定为工作在一线的执勤交警配发防霾装备,最大程度的保障基层交警的身体健康。(侯崇智)

关键词:交警,执勤,空气净化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