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白沟新城召开劳动用工专项检查整治行动调度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9 11: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近日,白沟新城召开劳动用工专项检查整治行动调度会,结合当前形势,就进一步加强劳动用工管理,严厉打击辖区内各类企业非法用工行为做了安排部署。

  会上,通报了近段时间以来白沟新城开展劳动用工专项检查整治行动的总体情况和成效以及规范劳动用工工作形势。白沟新城各检查组、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分包辖区内的劳动用工联合专项检查整治行动进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会议指出,白沟新城企业众多,切实加强劳动用工管理意义重大。要深刻认识当前劳动用工所面临的形势和压力,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进一步加大力度,深入推进劳动用工专项检查整治行动,确保行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针对前段时间的工作,认真开展一次“回头看”,对查过的企业进行复查,确保检查到位,不落村、不落户、不落人。要相互配合,履职尽责。各部门要按照要求,进一步充实联合检查执法队伍,加强配合,形成强大合力。要强化责任意识,按照部门职责、职能要求和相关政策要求,认真检查,做到人员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白沟新城镇、村干部要积极配合此次劳动用工专项检查整治行动。要实行责任捆绑、倒查机制。对于检查过的片区、企业,要由检查人员签字。同时,检查期间,要做到边查边改边整,发现问题要立即处理、立即整改。要明确重点,严厉打击。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开展劳动用工专项检查整治行动的浓厚氛围,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积极引导和监督广大企业遵纪守法,合法经营。

  会议强调,要针对前段时间工作,开展好“回头看”,进一步积累工作经验,改进工作程序,完善工作方法,做到检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严厉打击非法用工和违法犯罪行为。白沟新城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劳动用工专项检查整治行动的深入开展。要按照责任划分,进一步细化分工,确保责任到人,一包到底。要实行责任倒查机制,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善始善终把这次专项检查整治行动抓实抓好。

  今日白沟记者 顾江曼

关键词:调度会,严厉打击,前段时间,各部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