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男子佯装“大买家”盗数万元沉香 警方介入调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9 13: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海口新港鼎臻古玩城一家古玩店发生盗窃案,一男子假装顾客,称要买店里最好的东西,并趁店主不备时,偷走了价值数万元的沉香。目前,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龙先生是广西人,在海口新港鼎臻古玩城经营一家古玩店,主要售卖海南沉香制品。10日上午,龙先生的妻子韦女士准备打烊回家吃饭时,店里突然来了名男顾客。该男子非常大气,一张口就说要买店里最好的东西。看到“大买家”上门,韦女士惊喜不已,便将店里上好的沉香拿出来,任由男子挑选。不一会儿,男子以不满意沉香的品质为由,离开了店铺。

几天后,龙先生发现店里少了货。他从店里的监控录像看到,5月10日11时30分许,一名身穿蓝色带领T恤、深蓝色裤子、留着平头的男子进了店。当时只有妻子韦女士一人看店,该男子几次要求韦女士拿香炉、打火机验证沉香制品,借着这个档口,男子偷偷地将沉香塞进了自己携带的黑色挎包。

龙先生说,被盗的200多克沉香是他用了将近五六年的时间,从海南乡村村民的手中收集来的。价值数万元沉香被盗,他心痛万分。事发当晚,龙先生在网上发布此事,不料一位朋友给他发来一名男子的照片,称当天下午,该男子拿了200多克的沉香,要向他出售。经比对,照片中的男子与监控录像中的男子极为相似。此外,在海口新港鼎臻古玩城,还有2户商家也反映曾遭到这名男子的“黑手”。

龙先生已向辖区海口长堤边防派出所报案。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记者 廖自如)

关键词:男子;沉香;警方;佯装;黑手;古玩城;古玩店;监控录像;报案;盗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海南特区报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