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图片新闻

无证幼儿园内男童身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6 09: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南都曾在2012年报道过位于此处的无证幼儿园。 资料图片

  “无证幼儿园内男童身亡”追踪

  福田福星路一家无证幼儿园内一名男童前日死亡(南都昨日报道)。经警方初步鉴定,男童是猝死,然而具体死因需法医对遗体进行解剖才可确定。目前家属尚未决定是否对遗体进行解剖。

  教育局回应语焉不详

  发生男童死亡事件的佳育幼儿园所在的门牌地址,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去年5月13日为该幼儿园(实为佳育儿童教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不具备办学资质)颁发的营业执照中,写明的地点是深圳市福田区福星路教育局大院三栋二零一房。该大院内三栋的住户也称,该栋楼是教育局职工的住所,只是后来一些职工将房子出售或出租了。

  昨天福田区教育局通过福田区委宣传部向媒体发出了通稿,在通稿中,福田区教育局回应,1997年前,福田区教育局在福星路83号办公楼办公,第二年就搬离了该址,进入区委区政府大楼办公。事发的教育福星苑3号楼(注:即佳育幼儿园所处的楼房)中,部分楼房产权归个人所有,部分为政府周转房。经查,佳育儿童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租赁的201房和308房产权归个人所有,不是教育局宿舍,也不是区政府物业。

  在通稿中,福田区教育局没有解释83号办公楼与发生五龄童死亡事件的福星苑3号楼是什么关系,也没有回应该楼内是否还居住有教育局的职工。

  区教育局通报,2012年11月20日,福田街道执法队曾取缔了无办学许可证办学的“佳育幼儿园”。该园属于被查封后再次违法开园。

  同一栋楼还有一无证幼儿园

  死者刘梓炜的家属昨天继续到佳育幼儿园讨要说法。昨天上午,福田街道办执法队派出人员,查扣了佳育幼儿园的桌椅黑板等教育设施。据居民介绍,位于福星苑3号楼还有一处类似的无证幼儿园,执法队仍在进行调查中,在前天的检查中,该幼儿园拒绝开门接受检查。

  在街道办的协调下,昨天死者的亲属与佳育幼儿园园方的代表到街道办协商善后事宜,到昨晚为止,双方没有达成协议。死者的父亲表示,他暂时不想谈赔偿金,第一步是先要弄清孩子死亡的真相。孩子的母亲说到儿子时,情绪激动泣不成声,她说以前儿子每天回到家都会给她念白天学的知识,让她很是开心,她无法接受儿子就这样离去。

  据悉,孩子的亲属对孩子昏迷的原因、园方的抢救措施都提出了质疑。

  南都记者昨天联系了福田警方,警方称,经过初步鉴定,他们认为五龄童刘梓炜是猝死,排除他杀,但是详细死因需要法医解剖遗体后才能确定。目前死者家属对是否要进行遗体解剖没有达成一致意见。记者陈乐伟王丹丹张小玲

关键词:幼儿园,无证,身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