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两青年开着轿车偷5辆三轮摩托车均获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9 13: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名青年男子,开着轿车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偷走5辆三轮摩托车。日前,邢台县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1年零2个月,并处罚金2.5万元;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2万元。

陈某和张某二人是无话不说的朋友,平日里游手好闲,不务正业,没有经济来源的他们不是想着找工作挣钱,而是费尽心思去盗窃。自2012年12月20日起,二人便开着一辆标致轿车在邢台县一带盗窃村民的三轮摩托车。为了方便寻找下手的目标,避免引起人们的注意,他们白天在山区乡村四处游荡寻找“猎物”。选好目标后,晚上用自制改锥将三轮摩托车插钥匙的地方破坏掉,用搭线方式打着火后将三轮摩托车骑走。然后,再以低价销赃。二人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先后盗窃5辆三轮摩托车,经评估涉案价值为2.6万元(已退赔),案发后二被告人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

法院审理认为,二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鉴于二被告人犯罪以后均主动投案,对犯罪事实予以供认,系有自首情节,同时,积极退赔了受害人的全部经济损失,并征得了受害人的谅解。根据二人各自的犯罪情节,依照刑法有关规定,遂作出上述判决。赵增强 许文思

关键词:三轮摩托车;青年男子;获刑;轿车;判处被告人;猎物;并处罚金;陈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