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图片新闻

唐山警方开展大规模实弹射击训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3 09: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民警正在进行实弹射击训练。警方提供

  “啪、啪、啪、啪……”4月22日,在唐山市中心区某射击训练地下靶场,响起了接连不断的枪声。4名身穿作训服的民警站在射击位置,开枪进行实弹射击训练。一批民警射击完毕后,又一批民警上前试射。这已是市公安局今年组织的第四期民警射击训练课程了。

  随着依法使用武器专项培训在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的正式启动,全市2000余名公安民警将分20余批次进行射击训练,培训课程设为手枪理论学习、分解结合、预习射击、实战射击4部分。

  据了解,培训中,市公安局严格按照公安部要求,本着由理论到实践、由易到难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首发命中、近距离射击等实战性强的训练。为使参训民警掌握各类枪支实弹射击的动作要领,提高对各类枪支的“手感”,该局在射击培训中对参训人员分别就54式、64式、92式手枪、左轮手枪等不同型号枪支持枪、上膛、瞄准、击发、收枪、验枪等多个环节进行培训。通过精心筛选、优中选优,该局同时开设了各分县局教官班,回到单位后,教官班学员将迅速承担起本单位依法使用武器的专项培训工作。

  据了解,此次专项培训是近年来唐山公安组织的规模最大、涉及人数最多、时间跨度最长的一次武器使用培训。截至目前,培训班现已结业400余人。

关键词:唐山,射击,训练,警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