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怪异发型男"夜盗电瓶 鹿泉民警一眼认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8 08: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视频截图。

  还原案发现场,揭秘案发真相,欢迎进入今天的民生拍案。发型是一个人的外在气质的一个标志,有时候换个发型,可能就会有一个好心情,所以发型对于一个人来说还是比较重要的。不过,如果一个人的发型过于个性,对于展示自己的形象,可能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当然,如果他去实施盗窃,只能是让民警看得更真切,记得更清楚。
  鹿泉市龙泉南苑小区2013年8月11日凌晨2:35监控画面:
  “你看这个人光着膀子,正在剪断电瓶电线,往外拽呢。”
  画面中共有两名男性,他们一个负责拉拽电动车电瓶,另一个负责望风和打手电筒。而负责拖拽电瓶的男子发型很有特点。
  “你看这个的头型很有意思,头顶上留着头发,下边就没有头发,耳朵这头发都给理光了,有特点。”
  凌晨2:44分,两个人将一辆电动车的五块电瓶全部取下,然后离开了现场。当天上午8点多,这辆电动车的主人王女士发现了电瓶被盗。
  失主:“当时我准备去上班,下楼一看电瓶都没了,我当时气愤啊,损失3000多块钱呢,就订了一套电瓶,很快报了案,民警几分钟就过来了。”
  案发后,民警反复查看监控录像,并让受害人辨认,结果无法确认嫌疑人的身份。那么,嫌疑人到底是谁呢?莫非是流窜作案,这让民警一时找不到破案的头绪。
  随后,民警调取了小区门口的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在盗窃成功后并没有离开案发小区。民警推测,嫌疑人很可能还藏匿在小区内,他们逐一调取了小区电梯内的监控录像,终于发现了两名嫌疑人的踪迹。
  就是这名嫌疑人的怪异头型,让办案民警一下就记住了他,并快速确定了他的行踪。很快,这两名男子走出了电梯,拐到左侧的住户,由此民警确定了他们的大概位置。
  警方:“我们就在相关单元找,推测是在五楼,然后一直找到5004,最后发现两名嫌疑人正在睡觉呢。”
  被抓获的嫌疑人武某是龙海南苑小区的居民,8月11日凌晨,他伙同刚刚15岁的郑某,在自家小区内连续作案4起,盗得13块电瓶和一辆摩托车。武某两人怕事情败露,将赃物藏在了小区后院的杂草丛中。
  张胜利鹿泉市公安局获鹿分局副分局长:“当时摩托车在这,电瓶在这,他怕被人发现,这里比较隐蔽,也不用出小区门,准备等白天人多的时候,趁乱再送出去。”
  经过讯问民警发现,年仅20岁的武某其实是一名盗窃电动车电瓶的专业户。
  犯罪嫌疑人:“去年我去玩,顺便拎了一下电池,就下来了,然后我就有工作了,今年4月份缺钱了,才开始干。就捡着不上锁的偷,上锁就不偷了。”
  警方初步查明,武某、郑某作案10多起,盗窃38组电瓶,涉案金额一万余元。目前,武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史杨阳:“看完这个案例,大家可能觉得有点好笑,武某本来是想突出个性,留了一个这么怪异的头型,不料这给警方办案带来了便利,最终武某得到应有的惩罚。不过,大家也不要盼着每个小偷都这么好抓,一定要加强自身防范意识和措施,最大程度地避免被盗。”

关键词:电瓶,民警,鹿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广电网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