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俩小伙旅游没钱抢劫单身女 逃到沈阳又抢路边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3 11: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外地两个小伙儿李春生、王磊是朋友,去年7月,二人凑到一起到大连玩。玩着玩着没钱了,就决定抢劫单身女子。7月17日凌晨3点,两人在大菜市附近盯住一名只身行走的女士,尾随了一小段路,见四周无人,李春生上前一把拽住该女士的包,再使劲把她拽倒,该女士攥着包带不松,王磊拿出电棍电击该女士的手,女士受到电击松了手,两个抢匪就跑了,结果抢到现金4400元和一部旧手机。

  抢劫得手后,他们决定不能在大连呆了,于是去了沈阳。去年7月25日凌晨,两人在一小区门外,见到一男子在路上边打手机边走,李春生上前一把抢走该男子手中的三星手机,又抢走他的挎包,男子刚要反抗,王磊拿着的电棍噼里啪啦响着还冒出火星,吓退了该男子,两抢匪跑了。

  回头一看,钱包里有现金1200元,手机300元,钱包值500元。沈阳警方使用技术侦查手段,把这案子破了,两抢匪被逮着,三星手机和钱包被追回。

  警方一查,大连所发生的一起用电棍抢劫的案子案值大于沈阳这起,按法律规定,把这案子移送大连。

  结果西岗区法院于今年3月末一审作出判决,犯抢劫罪,有前科的李春生被判刑6年10个月;王磊被判刑6年6个月。各处罚金8000元。

  编辑点评一回生,二回熟,越抢越疯越狠毒。走上邪路尝甜头,上了瘾也就难回头。

  良善是一种习惯,邪恶同样是一种习惯。积习难改积重难返,断恶从善,回头是岸,需要勇敢更需要顿悟。

关键词:旅游,抢劫,劫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大连晚报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