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网友以见面为幌行窃 趁机盗走三千元现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1 11: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因一时高兴,鹿泉的女孩张某约请赵县的一名女网友“阳阳”见面,不曾想却遭遇堵心事:女网友趁机盗走了家中3100元现金和一部苹果手机。接报后,鹿泉上庄刑警中队迅速介入调查此事,4月9日,自称“阳阳”的犯罪嫌疑人被控制,警方已向检查机关报捕。

  3月31日12时许,鹿泉市上庄刑警中队接到辖区某小区女青年张某报警称:其放在家中沙发上的女式包不翼而飞,包内放着3100元现金和一部苹果手机。接到报案后,民警来到现场勘察,发现张某家中门窗完好无损,再加上受害人一直未离开过家中,很快排除了生人入室盗窃的可能。经过对受害人详细进行了解后,发现张某新结识的网友“阳阳”有重大作案嫌疑。

  原来,张某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上网和朋友聊天,以缓解工作和学习上的压力。3月30日,张某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网名叫“阳阳”的同性网友,二人谈得很投机,都想见对方一面。依照约定,当晚,张某和“阳阳”二人来到鹿泉市区内一家餐馆小聚,推杯换盏过后,张某不胜酒力醉在了餐桌上,“阳阳”架起张某将其送到家中。

  在临走时,“阳阳”顺手拿起张某的挎包离开了住所。第二天上午,张某酒醒之后,才发现自己的挎包不见了。拨打网友“阳阳”的手机,却发现对方已经关机。无奈之下,张某赶到上庄刑警中队报案。

  随后,办案民警赶到“阳阳”居住的单元进行抓捕未果,当日下午,自称“阳阳”的嫌疑人因不堪压力在母亲的陪同下到上庄刑警中队投案自首,并交代了上述犯罪事实。

  4月9日,鹿泉警方对此案侦查终结,并向鹿泉市检察院报捕。(记者齐广君)

关键词:网友,行窃,现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