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网友爆料

涉黑涉恶团伙五成员落网扔死鸡淋红油勒索50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8 12: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取得一租赁到期厂房的经营权,同村的五名男子先后以扔死鸡、泼红油等威胁手段逼迫厂房老板不参与竞标,并敲诈勒索50万元。昨日南海警方通报,该涉黑涉恶敲诈勒索团伙近日被端,团伙五成员全部落网。目前5人已被刑拘,案件仍在侦查中。

  案发:招投标竟遭恐吓勒索

  麦先生在南海区里水镇和顺经营一家涂料公司。去年底,他的厂房租赁到期,将于去年11月进行公开竞投。去年11月13日上午,麦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电话,威胁他不许参与厂房的公开竞投,可麦先生并未答应他们的要求。

  当天下午,麦的涂料厂办公室突然走进几名男子,声称要与其“谈判”,并继续以各种话语威胁他不许参加投标,麦先生并未让步。次日,陌生男子又故伎重演,再次以电话恐吓方式相威胁,但麦先生始终不为所动。此后麦先生虽竞标成功,但一出招投标现场却又遭遇上述几名陌生男子的破口大骂。回到厂房后,竟发现办公室里被礽有死鸡和香烛。

  接到报案后,南海警方经分析排查,基本锁定了与麦先生同村的郑某荣、黄某文等多名男子,经过侦查,该涉黑涉恶敲诈勒索团伙5名在逃成员全部落网。

  供述:为“好处费”恐吓事主

  经审讯,黄某文等人交代称:由于麦先生经营的涂料厂厂房租赁到期,在公开竞标前,有人委托郑某荣要不择手段得到该涂料厂经营权,并答应事成后给予郑某荣10多万元好处费。

  在诱惑下,郑某荣应允了,并开始策划如何“招兵买马”。招投标当天,黄某文和郑某津从附近市场买来死鸡和香烛,扔到麦先生办公室。

  得知争夺涂料厂经营权彻底告败,郑某荣决定用“赔偿损失费”的名义另捞一笔,于是通过短信形式向事主麦先生索要50万报酬。为达到敲诈目的,当天深夜,黄某文伙同郑某津、郑某盛三人每人拿着事前买来的红油漆泼到涂料厂宿舍后面进行恐吓。目前,郑某荣等5名男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关键词:涉黑,团伙,勒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侯向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