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图片

保定机动车限行首日直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5 09: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4日,保定市朝阳路上放置有醒目的限行警示牌。于俊亮 摄

24日上午,在保定市七一路上,交警正在对尾号为6的机动车驾驶人进行劝返。于俊亮 摄

  24日,河北省保定市正式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预警应急响应机动车限行措施。决定自该日起至27日止,对市区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实行单日限行单号、双日限行双号(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机动车按双号执行),公交和正在执行紧急任务的车辆除外;社会车辆(Ⅱ级预警应急响应期间)每日限行两个尾号,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的一位数字为准。限行区域为该市市区东二环、三丰路、西二环、北二环(含以上道路)以内区域,限行时间为每天7时至20时。

  24日9时30分许,中新网记者在保定市主干道朝阳大街与东风路交叉口看到,该路口四向等待红灯停靠车辆的长度均不足百米。在该路口自北向南行驶方向,放有一醒目的写有“单双号通行规定”的标示牌,其上方印有禁止机动车行驶的标志,下方标注:今日限行尾号1、6,公交车、出租车、特种车除外。在路口中央,一名交警戴着口罩在指挥交通,另有多名交警在对尾号被限行的过往车辆进行劝返引导。在20分钟的时间里,记者发现共有12辆尾号为1或6的机动车被劝返。

  被劝返的机动车驾驶人刘先生表示,不知道今日起对机动车实行尾号限行的事,开车出来后才看到限行标示牌,现在准备把车开回家。“虽然有些不方便,但面对重污染天气,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以后会尽量选择绿色出行方式。”

  正在执勤的保定市交警三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司继峰称,限行首日该中队辖区车辆较往日减少近三分之一,对被限行仍上路行驶的机动车,交管人员多以劝返和教育为主,并将其疏导到附近的停车场。多数驾驶司机对机动车尾号限行应急预案表示支持,并积极配合交警的工作。

  据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教处处长高峰介绍,当日该队共设立标识牌91块,出动警力440余名。对违反规定的驾驶人,以教育劝返为主,对拒不听从交警指挥的,根据《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处以100元人民币罚款。

  上午11时许,记者在保定市新市区人民政府看到,该政府大院内停满了被限行的尾号为双号或字母的公车,而政府楼前供私家车停放的区域仍有空位。

  新市区环境保护局局长王丹称,接到保定市大气污染应急预警二级预案的通知后,该区迅速通知所属各单位,严格执行车辆限行规定,当日该区被限行的102辆公务用车均已停驶。针对私家车轮号限行的问题,该区印发《重污染天气车辆限行通知》2000多份,张贴在乡村、社区的醒目位置,同时号召单位内部工作人员,自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采取绿色出行方式,尽量减少私车的使用。

  多数市民对“实行机动车尾号限行”表示支持。市民邢女士称,自己会选择骑电动车或乘公交车出行,较近的地方步行,这样不仅锻炼身体,还可减少大气污染。“完全支持实行机动车限行措施。”

  市民徐丽则表示,现在的环境污染程度让人担忧,希望政府治理大气污染的力度再大一些,希望广大市民能够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政府的相关规定,共同打赢这场人与自然的战争。

  据悉,在2013年环保部公布的多份“十大污染城市”月度榜单中,河北唐山、邯郸、石家庄、邢台、保定5个城市始终榜上有名。为有效治理大气污染,保定市采取了关停土小企业、整改超标燃煤设施、强制淘汰黄标车、停止建筑施工、推行“绿化环卫”及开展全民“洗城净天”活动等多项措施,并于2013年11月15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应急演练。(吕子豪 于俊亮 董莹)

关键词:保定,机动车,限行,罚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