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石家庄:28家重点大气企业公布污染物排放浓度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0 14: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初,石家庄良村热电厂在厂区门口设立了环保监测实时数据显示屏,让市民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该企业污染排放情况。昨日(19日),记者从石家庄市环保局,今后全市31家重点大气企业都将安装公开本单位排污状况的电子显示屏。截至昨日,已有28家安装完毕,对外公布主要污染物实时排放浓度,开始接受社会监督。

  昨日上午,记者在裕华热电储煤区看到,从卸煤到传送,全部在密集环境中进行。据工作人员介绍,每一车煤要想进入到炉膛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们要至少经过两道硫份检测,以确保污染物排放的各项浓度达标,而这个浓度的实时监测数据已经公开显示在了厂门口的电子大屏上。

  随后,记者来到裕华热电厂门口南侧的显示屏看到,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粉尘实时排放状况一目了然,均低于规定限值,尤其是二号锅炉的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为88,低于我国2014年即将实行的100毫克每立方米的限值。

  “我们从源头上进行控制。”裕华热电环保专责工程师王晓义介绍,只要传输带一上煤,他们就要进行机械采样,及时了解煤硫份,最大限度限制二氧化硫的排放。“这个实验室主要是对进入炉膛的煤份进行检测,关键是依据硫分的大小调整炉况,保证达标排放,这个数据同时也传输到了门口的大屏幕上接受社会的监督。”

  据石家庄市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刘义介绍,公开电子显示屏的数据与企业中控室连接,实时反映污染物排放监控数据。“全市31家重点大气企业将全部安装排污状况公开电子屏。”刘义说,环保部门要求31家重点大气企业公开排污状况,公开信息包括企业名称、地址和主要污染物的种类,要把实时的数据体现出来,目前已经完成了28家。“通过这种措施可以增强企业自律性,也可以拓宽公众参与的一种渠道。”

关键词:企业,排放,污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郭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