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图片

石家庄:万辆自行车送往各社区 居民可免费借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0 14: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骑行,我环保,我美丽。”昨天(19日)上午,由星源医疗美容医院赞助支持的“绿色出行,和城市一起美丽”石家庄万辆自行车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随后,1万辆自行车免费发放到石家庄各社区,居民可免费借用。

  昨日上午,在活动现场河北科技大学根与芽守护绿色环保协会的志愿者们进行了宣誓。随后,主办单位向裕华区的居民小区赠送了由星源医疗美容医院订制的自行车,方便大家绿色出行。记者在现场看到,启动仪式上近200人的方阵中一人一车,而且自行车全部为绿色,将绿色出行的氛围渲染的更浓。

  启动仪式结束后,200余人进行了公益骑行。据了解,当天首先向世纪花园小区发放自行车,随后还有阿尔卡地亚小区、润峰小区、盛世天骄、汇文社区等多个小区。

  石家庄世纪花园是首批发放自行车的社区,该小区李先生以前出门买菜都开车,现在家门口有了自行车,他高兴地说:“取用很方便,以后去近的地方一定会骑自行车去。”据悉,该活动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和市大气办共同发起,今后还将先后向各社区和高校发放,以此减少机动车使用,减少尾气排放。本次大型环保公益活动赠送的自行车将在相关社区集中统一管理,免费借用和归还,居民出行时可以方便使用。

关键词:社区,自行车,行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郭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