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头条

石家庄公安局召开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会议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0 10: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1月19日讯(冯素琴)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气污染专项治理十条措施”的部署要求,深入推动大气污染综合防治专项行动,针对广大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污染环境违法犯罪活动,按照省公安厅,省环境保护厅的决定,石家庄市公安局即日起至2014年5月将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利剑斩污”攻坚战。

  按照上级部署,2013年11月18日,石家庄市公安局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决定,就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利剑斩污”攻坚战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要深刻领会攻坚战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第二,要充分明确攻坚战的主攻方向,进一步强化方法措施。第三,要严格落实攻坚战的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郭运兴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按照省市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围绕重点整治的行业、重点打击的对象,以“多破案、办大案、办好案”为目标,立足实际“针对打”、优化职能“全警打”、服务发展“跟进打”,向各类环境违法犯罪发起最猛烈的攻势。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为省会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

  据了解,自今年10月份以来,按照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党委的部署要求,市局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分级组建了环境安全保卫队伍。组建以来,已侦办污染环境案件27起;打击处理环境违法犯罪人员49名,抓获省督环境污染案件逃犯1名;梳理核查各类环境污染案件线索58条;查处“十五小”等污染环境的违法企业62家,不仅打击处理了一批污染环境的违法企业和个人,而且对污染环境的重点地域和重点行业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关键词:公安,打击,污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郭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