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拍案惊奇

河北首位捐髓法官:殷向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11-20 10:06: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殷向晖的爱人一直陪在其身边,并称自己也想加入中华骨髓库。宋丽娟摄

 

  殷向晖是河北省首位捐髓的法官。宋丽娟摄

 

  长城网11月19日讯(刘延丽)11月19日,在河北医大二院,经过3个多小时的采集,来自张家口的法官殷向晖成功为一名4岁傣族小患者捐献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她成为河北省首位捐髓的法官,也是涿鹿县首例捐髓英雄。

  殷向晖今年40岁,是张家口涿鹿县人民法院一名法官,与想象中的法官一脸严肃的表情不同,躺在采集室的床上,她甜甜地笑着,声音轻细给人亲切的感觉。

  “我是一名老志愿者了。”殷向晖笑着说,2006年5月,她在一次献血中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等了7年,终于有机会挽救一个人的生命!

  今年8月接到省红十字会通知,殷向晖刚开始很惊讶,但没有多想就答应了,紧接着赶紧上网查相关的捐髓实例,深入了解一些相关知识,做好充足准备,健康地迎接捐髓那一天的到来。

  “工作人员说,多吃一些清淡的,不让喝酒等等,提醒注意一些相关事项。”殷向晖一一照做,同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也不忘加强锻炼。

  此次陪她来的是其爱人,爱人是一名司机,之开始即便很担心,仍然支持妻子的决定,“来的路上,工作人员又跟我们细讲了一下捐髓过程,我才稍微放轻松了些。”采集室内,看到妻子没有什么不良反应,他说,自己也要选个机会加入中华骨髓库。

  殷向晖的院长和几位同事来到医院,给了她很大的鼓励和支持;采集结束时,在定州工作的同学也赶来看她,开玩笑说,“你还能站起来啊,我以为你得被抬着走呢。”

  “没想到一件小事会得到这么多人的关心,这真的没什么,谁遇到都会这么做。”殷向晖说,自己的孩子16岁了,作为一位母亲,她更能体会患者家人的心情,她希望可爱的小患者早日康复。

  而作为一名捐髓志愿者,殷向晖最大的心愿是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她也愿意为此去做一些宣传等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关键词:法官,工作,捐献

责任编辑:郭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