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平乡县公安局全力以赴积极备战今夏防汛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0 09: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入汛以来,平乡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及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认真积累往年防汛工作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今夏气候特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一、精心部署,完善预案。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该局迅速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加强领导,全警动员,迅速部署,立即开展防汛工作,对各乡镇派出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通过定人员、定责任、定目标、定措施,明确工作职责,落实责任单位和人员,切实做好防汛工作准备。同时立足气候特点和警力资源实际,对《平乡县公安局防汛工作预案》进行重新修订,进一步完善防汛抢险工作任务、行动计划、抢险措施等,全面提升防汛工作的应对能力。

  二、整合资源,凝聚力量。按照防汛工作实战需要,大力整合既有警力,在各部门专门抽调警力60名,组成防汛治安巡逻抢险组,加强应急实战演练,切实提高抢险救援能力和水平。并明确要求,一旦出现灾情,全局各警种、部门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投入防汛抢险工作。巡特警和消防部门要依托装备和人员优势,充分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作用,积极做好抢险救援工作。交警部门要认真做好道路交通引导和服务,保障运送抢险救灾物资和救援人员的车辆顺利通行。派出所要协助当地村委、社区等部门及时转移受灾群众,最大程度地为受灾群众排忧解难,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三、强化措施,维护稳定。及时发现掌握汛期多发治安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拦头整治,坚决维护好汛期治安;组织民警进一步加强汛期治安巡逻工作,严格社会面控制。加强对水、电、气、油、通讯、金融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预防和制止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对阻碍抢险救灾车辆、影响抢险救灾正常工作秩序,盗窃、抢劫抢险救灾物资和灾区群众财物的案件,要快侦快破,严厉打击;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及时排查、化解因灾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积极预防,妥善处置各类群体性事件,确保防汛期间社会稳定。

  四、加强值班、灵通信息。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安排足够的警力值班备勤,及时接受群众报警和求助,随时做好应对紧急情况、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密切关注雨情、社情,加密会商,及时收集、上报汛情信息,为减灾救灾提供决策依据。同时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及部分学生家中,告诫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加强对学生的监督保护。(闫立磊)

关键词:工作,抢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闫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