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威县交警大队“五个紧抓”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9 17: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工作,坚决堵塞漏洞、排除隐患,大队根据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和要求,立足当前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扎实行动,落实“五个紧抓”有效措施,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截至目前,大队共发放宣传材料45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95条,进行交通安全大检查宣传12场次,排除安全隐患18起,已深入6家单位进行了检查,对存在各类分类资料不健全、驾驶员学习教育不按时、车辆安全检查不细致等问题进行了通报。

  一、紧抓责任包保,落实到位。大队在严格落实道路包保责任制的基础上,细化任务分工,将辖区客、货运企业、物流企业等大型有车单位包保至民警,真正做到了职责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各中队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对重点车辆有车单位进行检查,建立检查台帐,上报、汇总检查结果,坚持以常规的定期检查和不定期临检确保辖区重点车辆、重点道路管理到位。

  二、紧抓制度健全,规范有效。大队联合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组织警力深入辖区的公交、客运、危化品运输企业、学校等单位开展交通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执行、车辆安全检查记录、驾驶人学习教育记录等情况,督促、指导各单位抓好主体责任落实。

  三、紧抓隐患排查,及时整改。大队坚持辖区交通事故分析和重点道路排查相结合,全面排查路面安全隐患。一方面,加强交通事故规律分析,对每月事故高发时段、高发路段、高发原因等进行全面分析,总结查找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另一方面,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道路进行全面排查,结合日常执勤、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全面排查辖区易发、多发事故点段,将排查出的情况汇总上报协调有关部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四、紧抓路面管控,严查严纠。大队在充分总结前段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整治等多项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坚持“重点突出,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多管齐下,持续开展货车违法整治、客车违法整治等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强化路面巡逻,突出早晚高峰、午查和夜查夜巡,严查严纠超速行驶、酒后驾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无牌无证、报废拼装车上路、闯信号灯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防患于未然。

  五、紧抓安全宣传,营造声势。一是组织宣教民警深入威县长途客运中心、人民广场、省级工业园区企业、各小区等人员密集的场所,通过展示交通事故宣传图板、播放警示教育片等方式以案说法,通过召开警民恳谈、驾驶人座谈会、“送法上门”等活动,与重点车辆驾驶人、所有人及交通违法行为次数较多的驾驶人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二是以车管、事故、违法处理、各中队警务站等作为宣传阵地,设立宣传栏,播放宣传光盘,张贴宣传挂图,发放宣传资料和手册,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三是积极联合新闻媒体,在威县新闻网、威县电视台、威县报等媒体上广泛报道当前开展的货车专项整治等专项行动,曝光重点车辆违法行为及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进一步扩大交通安全宣传的渗透力和影响力。(王志谦 赵晨雨)

关键词:威县,交警,交通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晓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