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拍案惊奇

菜市场活禽交易量下降 新鲜水产品销售走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7 14: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滨海高新讯由于多个省市相继出现H7N9禽流感疫情,不少市民对鸡、鸭等禽类食物变得谨慎起来,而更多的转向皮皮虾等新鲜水产品。记者在汉沽多个菜市场看到,市场里经营活禽宰杀的摊位已经关门,购买水产品的市民逐渐增多。

  近日,记者走访汉沽滨河菜市场、河西五羊里菜市场、河西八仙里菜市场时看到,市场里没有发现经营活禽宰杀的摊位,只有部分生、鲜鸡肉产品仍在继续销售。据菜市场经营者介绍,市场内所销售的鸡肉产品都已经过食品监管部门的严格检疫,“最近市场的监管比较严格,进货渠道、检疫情况等都得登记备案。”

  虽然鸡肉类产品已确定安全,但与蔬菜、水产品摊位前的人来人往相比,鸡肉产品的摊位前还是空荡荡的,无人问津。滨河菜市场商户刘老板告诉记者,眼下正是禽类销售的旺季,但因为发生禽流感,现在来买鸡类产品的顾客少了很多。原来每天能卖几十只,现在一周才卖五六只,原来一只鸡能卖几十块钱,现在几块钱都没人要。一些固定给餐馆、幼儿园、单位食堂供货的摊主表示,近期幼儿园、机关单位等食堂取消了鸡鸭鹅等有关的菜谱,餐馆中鸡类菜的点击率也是直线下降,订购量几乎为零。 (记者黎昊祯)

关键词:菜市场|活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滨海新区网-滨海时报
责任编辑:张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