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石家庄西里街道时光街社区:普法小剧场开拍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3-03-15 17:3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15日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冯晓帆)今天上午,石家庄市西里街道时光街社区联合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 、北京大成(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德仁社工共同开展 “安全消费3·15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法官以及律师们通过发放宣传单、维权手册等普及了消费者维权相关知识。之后,社区居民们表演拍摄了普法小短剧《买到了过期牛奶》。

  据介绍,为使社区法庭发挥更大作用,在进行法律服务的同时,社区进一步在普法力度上下功夫,推出“普法小剧场”。社区选择邻里关系、网络诈骗等社区常见案例以情景再现的形式,征集居民进行演绎,制作普法小视频。

  西里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秀梅表示,通过这种居民参与度高的方式,一方面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另一方面这种沉浸式的参与体验,又能让大家树立法律意识,掌握法律常识,起到活学活用的普法效果,从而促进社区和谐稳定、邻里和谐。

  据悉,时光街社区法庭作为石家庄第一家社区法庭,设立以来,在服务社区和普法宣传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享受专业的司法调解。

关键词:桥西法院,普法小剧场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