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童星幼儿园开展“‘典’亮人生 法护成长”主题宣传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2-06-01 12:5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张夏)按照河北省“民法典宣传月”有关工作部署,石家庄市桥西区童星幼儿园以“‘典’亮人生 法护成长”为主题,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将普法对象从教师向幼儿和家长延伸,将法治教育融入日常教育,营造全园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提升依法治园、依法治教的能力和水平提供了法治助力。

  抓牢教师学法用法工作。童星幼儿园开展“民法典进校园”主题宣讲,组织教师专题研讨会,鼓励全园教师结合本职工作交流民法典学习心得。教师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普法,向行人及附近辖区居民发放民法典普法宣传单,让广大群众通过图片、案例直观接受民法典普法宣传。

  筑牢家校法治沟通桥梁。该园通过班级微信群、钉钉群、家园联系栏等对家长进行民法典宣传,组织家长观看民法典系列知识讲座。通过针对家长开展民法典普法,提升家长们法治观念。

  创新民法典宣传方式。班级教师组织幼儿和家长开展主题亲子实践活动,共同观看了关于民法典的成语小故事,让幼儿从活泼可爱的人物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生动形象的动画中了解民法典的部分小知识。5月份,该园积极开展普法作品征集活动,通过组织幼儿创作绘画作品,鼓励幼儿对民法典形成初步认知,进一步提升“小手拉大手”在学法领域的牵动效应。

关键词:普法,民法典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