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石家庄市裕华区组织开展社区矫正法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 河北法制网  
2022-06-23 09:47:51
分享:

  在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两周年之际,石家庄市裕华区社区矫正委员会组织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主要成员单位,联合区普法办开展了社区矫正法集中宣传月活动。裕华区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刑罚执行一体化派驻干警及区普法办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耐心讲解社区矫正法的主要内容、实施的重大意义及社区矫正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职责等,宣传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特别规定,社区矫正实施程序、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等,引导群众积极关注和监督身边的社区矫正对象,帮助他们顺利回归社会,鼓励广大群众向检察机关反映、举报脱漏管情形以及侵害社区矫正对象合法权益的相关问题。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社区矫正工作社会知晓率、参与率,营造了全社会理解支持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为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奠定了群众基础。 (记者 张世杰 通讯员 王丽红)

关键词:裕华区,普法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