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张家口经开区检察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2-12-08 12:3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纪念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张家口经开区检察院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让宪法精神入脑入心,不断提升群众宪法意识,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在“国家宪法日”学习交流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宪法知识,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认真办好每一起案件,时刻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为新时代法治事业贡献力量。

  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主题活动中,检察院干警通过诵读宪法的形式,切实增强宪法意识。

  该院还举办了宪法法律知识测试,重点考察干警对宪法条文主旨的理解掌握程度。通过测试,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

  此外,检察院干警还利用“云课堂”为小学生普及宪法知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近期,该院还将通过一系列活动大力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传播法治理念,引导群众自觉学法用法,让宪法精神成为全民信仰。

关键词:张家口,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