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崇礼区检察院:法治教育“云课堂”开讲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2-12-08 10:1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至10日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青少年学习宪法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张家口市崇礼区检察院为场上寄宿制小学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受疫情影响,此次法治教育课以线上方式进行。检察官结合学生学习生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案例故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解宪法条文,从“什么是宪法”到“宪法的地位”,学生不仅掌握了更多宪法知识,也深刻意识到宪法与个人生活息息相关。

  今后,该院将不断总结经验,依法能动履职,“未”爱护航,持续做优做精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关键词:检察,法治课,宪法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