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张家口经开区检察院助力税务廉洁建设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2-11-15 11:2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 通讯员 孙维愈)近日,张家口经开区检察院受邀到该区税务局开展“珍惜税务岗位,预防职务犯罪”主题宣讲活动。活动中,检察官结合检察机关近年来办理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件以及近几年河北省税务系统的职务犯罪案例,为该局百余名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声情并茂的法治课堂。

  活动中,检察官指出税务系统在税务管理、税款征收、发票管理、税务检查等方面存在的容易发生职务犯罪的风险点,就重点岗位的关键人员利用行政管理权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容易发生职务犯罪的类型、环节以及主客观原因进行了全面剖析,并对犯罪的个人成本、家庭成本、经济成本进行详细解析。

  “检察官讲课紧密联系税务系统实际情况,内容充实、通俗易懂。”听完讲座,税务系统的职工们受益匪浅,表示将严于律己,切实提高职务犯罪风险防控能力,更好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税务,廉洁,职务犯罪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