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金盾风暴|男子虚开增值税发票男子潜逃4年后投案

来源: 长城网  
2021-10-30 10:20:5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慧峰 刘力鑫)日前,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潜逃4年之久申某(男,57岁,邯郸市人)慎于“金盾风暴”严打整治威慑,主动向石家庄市井陉警方投案。

  申某是石家庄市井陉县一家商贸公司的法定代表人。2016年4月,该公司曾接受大连某纺织贸易公司虚开的增值税发票10张、价税110余万元。2018年7月,大连这家纺织贸易公司被当地警方查获后,申某经营的商贸公司随即被公安部指令井陉县公安局立案侦查。当该局经侦大队依法对犯罪嫌疑人申某进行传唤时,发现其已畏罪潜逃。随后,办案民警多次组织对其进行抓捕均未果。

  “金盾风暴”严打整治“清污”行动开始后,办案民警再次深入申某家中,对其家属讲明利害,动员家属规劝其及早投案,争取宽大处理。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强大法律威慑之下,10月25日犯罪嫌疑人申某在家人的陪同下主动投案,并向税务部门补缴了偷桃的税款16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申某已被井陉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