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首家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获批创建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11-03 15:52:00
分享: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复同意保定市等17个地方政府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这是自今年4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部署示范区创建工作以来,首批批复的创建单位。保定市也是河北首个“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城市。

  近年来,保定市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扎实推进“数字保定”建设,紧紧围绕“7+18+N”产业体系建机制、搭平台、优环境,努力打造“数据资源的聚集港口,数据资产的流通枢纽,数据价值的创新中心”。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改革引领,推动集成创新,致力打造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体系,在夯实网络经济基础、服务特色产业发展、完善配套政策建设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

  今年6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管理办法(试行)》及其配套评估指标体系,提出“建设一批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高地”,持续开展网络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推动形成监管有序、执法有力、规范有效的工作格局。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的创建将有力推动网络经济转型发展,对完善监管体系、激发数字产业活力和促进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记者 马彦铭)

关键词:河北,市场监管,示范区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