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赞皇交警开展校车安全检查 为学生撑起“安全伞”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2-10-12 16:34:4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 通讯员 付朝霞)为认真落实《河北省公安厅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工作要求,10月10日,赞皇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重点校车运营企业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并到辖区学校、幼儿园与负责人对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进行指导,确保校车安全运行。

  检查过程中,民警对校车驾驶人资质、校车标牌、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一一核对,重点检查校车安全带、轮胎、制动系统、灯光灯具、反光标识、逃生锤、灭火器、急救箱配备、备用医药箱等安全性能及安全设备情况。

  在辖区学校、幼儿园,民警与学校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要求学生不乘坐无证、无牌、证件不齐的车辆,不乘坐农用车、三轮车、“病车”、超员及超载车等不符合法定载客要求的车辆。另外,学校必须使用专用校车,禁止使用黑校车,督导并禁止不满12周岁儿童骑车上路,引导学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养成良好交通行为习惯。

关键词:赞皇,交警,校车,安全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