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狗咬羊”亲戚反目 警方协调促和解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2-05-05 08:3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 通讯员 付朝霞)5月3日6时许,赞皇县公安局接到放羊人张某报警称:自己在三六沟、佛堂沟放养的羊被两条狗咬死,希望警方帮助自己挽回损失。

  嶂石岩派出所值班人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经了解,张某在三六沟、佛堂沟放养的羊被两条狗咬死了9只,有的羊被咬了头、有的被破开了肚子,现场一片狼藉。

  当办案民警问及狗的主人时,张某叹了口气,无奈地说这两只狗还是自己“老挑”家的。原来,张某的妻子和狗主人红某的妻子是亲姐妹俩,经常走动,两家的感情一直保持不错。“狗咬羊”事件发生后,张某就找到“老挑”家说明情况,也没指望着“老挑”赔钱给自己,只是告诉他一声,让他知道这件事,管好自己家养的狗。谁知“老挑”说,死的羊不一定全部都是自己家的狗咬死的。听红某这么说,张某的火就噌噌往上冒,于是就跟红某吵了起来,最后都没消气。于是张某就一气之下报了警,让公安局出面解决,要求“老挑”必须赔偿自己的全部损失,否则决不罢休。

  在了解情况后,办案民警将两家人叫到了一处,立即协调解决两家因狗咬死羊造成的矛盾。鉴于两家是亲戚关系,办案民警选择从亲情入手,尽力化解双方矛盾,缓和两家关系。办案民警从情理、法理方面进行细致入微的心理疏导,终于两家慢慢地认识到亲戚之间应该和睦相处,不应该相互对峙,激化矛盾。红某主动拿出一定现金给“老挑”张某作为赔偿,至此,双方的问题圆满解决,两家关系也和好如初。

关键词:赞皇公安局,调解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