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赞皇警方查获一起非法捕猎贩卖野生鸟类案件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2-05-11 10:39:3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付朝霞)5月7日上午10点,20多个鸟笼同时打开,300余只野生鸟类,在赞皇县坛山公园放归自然。这是日前赞皇县公安局查获的涉案野生鸟类。

  5月初,赞皇县公安局按照“昆仑2022”“金网2022”等专项打击涉森林、野生动植物资源犯罪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工作中,赞皇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有人大量收购野生鸟类,立即调集警力,全力展开侦查。

  办案民警通过大量走访,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地点及规律,5月5日,抓捕时机成熟,办案民警将正在售卖野生鸟类的刘某、李某、时某和收购野生鸟类的牛某当场抓获,现场查获涉案野生鸟类300余只。涉案鸟类包括朱雀、黄雀、黑头蜡嘴雀、黑尾蜡嘴雀、山噪鹛等多种野生物种,均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经鉴定,这些鸟类均具备野外生存能力,适合放生。

  经讯问,4名犯罪嫌疑人对其非法狩猎、收购、出售野生鸟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赞皇警方,野生鸟类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