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公安端掉493个电诈窝点 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2813名

来源: 长城网  
2022-08-28 12:5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相伯)8月27日,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共端掉电诈窝点493个。

  据了解,省公安厅刑事警察总队组建“打猫”专班,纵向依托省市县反诈中心和合成作战工作体系,横向组织通讯运营商、商业银行、互联网公司等外部机构监测异常,不断完善电信网络诈骗线索快速落查打击工作机制,重拳整治涉诈黑灰产业犯罪。行动以来,各地公安机关精准落查打掉涉诈手机、“固话GOIP”作案窝点6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89名,缴获手机、GOIP、网关等设备140余台。

  同时,省公安厅推动各地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云剑”、“断流”、“拔钉”等专项行动,采取专人盯办、挂牌督办、定期调度、专家参与等方式,组织侦破了49起重特大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418名。唐山侦破了孙某平等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7名,并发起全国集群战役,落地抓捕8省11市50余名跑分人员。石家庄侦破了杨某等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涉案银行卡流水4000余万元。保定侦破了蔡某等人利用USDT虚拟币洗钱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6名,涉案金额6000余万元。

  行动中,各地公安机关强化部门互通,深入分析研判,采取综合措施,不断加强对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省公安厅于6月29日、7月29日两次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断卡”集中收网行动,共出动警力4万余人次,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2813名。

关键词:警方,反诈,电信责任编辑:李相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