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成立

来源: 河北法制网  
2022-07-02 21:07:03
分享:

  6月30日,河北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成立会议在河北省检察官学院召开。省检察院、省工商联、省法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国资委、石家庄海关、省税务局、省市场监管局、河北证监局、省贸促会等15家单位的分管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侯建华表示,在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过程中,检察机关将积极履职尽责,更深融入第三方机制各项工作,协同搭好“台”,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协助“扩容”新成员。协同把好“关”,严守法治红线,确保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协同促进“治”,切实找准案件背后反映的行业监管漏洞和社会治理问题,通过制发检察建议等方式促进从个案合规提升为行业合规。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曲斌表示,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省各级第三方机制落地见效。要广泛凝聚改革共识,汇聚改革强大合力,共同努力把对涉案企业的“真严管、真厚爱”做实做好,推动我省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取得良好成效。

  据悉,4月25日,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召开,正式拉开我省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序幕。省检察院与省工商联密切沟通配合、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扩容”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员单位,与省法院、省公安厅等13家单位会签完成《关于建立河北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河北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管理办法(试行)》,为省级层面第三方机制管委会的成立奠定坚实基础。目前,全省已建立第三方机制管委会97个,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18个,出台规范性文件149件,办理涉案企业合规案件71件,其中适用第三方机制案件64件。(记者 牛继芬 通讯员 张越)

关键词:河北,企业合规,第三方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