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石家庄交警再掀严查严管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风暴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22-06-20 09:58:48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道路通行秩序,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近日,石家庄交警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以超常决心、超常干劲、超常力度、超常举措,再次掀起新的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风暴,严查严管闯红灯、逆行、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驾驶非法改装拼装车和“炸街车”违法上路、酒醉驾、故意污损号牌、黄牌照大货车违规行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以赴保障市民群众安全、有序、顺畅出行。

  “您好,请停车,为什么没有戴安全头盔呢?”6月17日下午,在槐安路中华大街路口,执勤交警拦下一名骑电动自行车没戴头盔的市民,“同志,当发生交通事故时,碰撞可能会导致您受伤,戴上头盔可以保护您的头部安全,家人等您平安回家,请戴好头盔骑行。”面对交警的提醒,该市民表示将尽快购置头盔,并按照要求佩戴。

  据了解,为了巩固前期来之不易的交通秩序成果,在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石家庄交警再次掀起了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风暴。行动中,石家庄交警常态化、持续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根据交通违法行为易发多发时段路段情况科学布警,通过常态化管控和集中统一行动相结合的方式,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持续整治,常态化保持严查严管严处严治的高压态势,向交通违法行为“亮剑”,向交通不文明行为“说不”,全力维护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经初步统计,6月17日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63起。其中,醉驾14起,酒驾14起,超载26起,大车闯禁行39起,摩托车交通违法7起,不系安全带76起,客车超员4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38起,炸街车3起,闯红灯1起,其它违法241起。(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

关键词:石家庄交警,交通违法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