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开展省级执法单位罚没许可证年检与重大行政处罚备案工作专项核查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2-06-03 07:47:1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为切实做好对重大行政处罚的监督,加强罚没财物管理,加大对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力度,保障行政管理相对人合法权益,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日前,省司法厅联合省财政厅对省级具备罚没主体资格的单位进行了罚没许可证年检,省司法厅同步开展省级罚没主体2021年度的重大行政处罚备案工作专项核查。

  据介绍,此次年检共审核省级罚没主体62家,年检内容主要包括罚没主体资格是否合法;罚没财物是否严格落实收、支两条线规定,实行罚缴分离制度;罚没行为是否使用省级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票据;罚没款项、罚没物资是否与罚没详单相符并登记造册;罚没财物是否有处罚案卷;罚没物资是否按照法定程序进行处理。据悉,对年检通过的单位,省司法厅将在门户网站进行公告,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年检不通过的,省司法厅、省财政厅将依法作出处理并跟进监督。

  同时,与年检工作同步,省司法厅开展了对省级罚没主体2021年度的重大行政处罚备案工作专项核查。通过核查,共发现6家罚没主体没有按照《河北省重大行政处罚备案办法》的规定对重大行政处罚进行备案,省司法厅将督促有关单位落实后续整改工作,促进备案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关键词:河北,罚没许可证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