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选任新一届人民监督员1549名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2-05-31 16:2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李丽坤 )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全省司法行政机关、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办法》,坚持依法民主、公开公正,创新方式方法,严格遵循随机抽选、资格审查、选任公示等程序,4月底圆满完成了人民监督员换届选任工作,全省共选任各级人民监督员1549名。

  据了解,对比上届,人民监督员队伍呈现5个特点:一是年龄结构更合理。35岁以下占14.2%;36—50岁占65%;51岁以上占20.8%,达到了梯次搭配、新老结合的目标。二是行业覆盖面更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占29%;基层、企业、社团和其他人员占71%,涵盖法律、教育、医疗、卫生、审计、金融、消费、工程等领域和行业。三是群众性、代表性更强。中共党员占56.7%;民主党派占19.1%;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占25%;少数民族、退役军人占10%,体现了人民监督员的群众性、广泛性和代表性。四是学历层次更高。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占30%;本科学历占65%。五是法律工作背景占比更大。拥有法学专业学历或法律背景人员占48.3%。

关键词:河北,人民监督员责任编辑:蔡洪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