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张家口市公证处多措并举助力知识产权保护

来源: 张家口市司法局  
2022-04-26 16:38:17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工作,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张家口市公证处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针对近年来知识产权侵权案件量逐年攀升的特点,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业务学习

  通过定期组织公证人员开展“知识产权业务学习研讨会”,学习商标法、专利法、著作权法等知识产权保护的专门法律法规,研讨中国公证协会公布的典型案例和近年来受理的知识产权案件,总结共性解决方法,提升公证人员业务办理的专业性。

  健全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体系

  张家口市公证处挂牌成立“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提供维权取证、证据保全、纠纷调解、法律咨询、宣传培训等服务,积极推进“互联网+公证+知识产权”服务新模式,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要求,完善知识产权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为企业和个人提供高效、全面的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助力张家口市知识产权保护法治化建设。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

  在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积极开展“公证服务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活动。在新媒体发布专题问答等,努力扩大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影响力;在办证大厅,公证人员免费解答群众咨询,向当事人派发宣传小册子、宣传单页,对公证的职能作用、公证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效果、公证如何服务知识产权保护以及对著作权法、专利法、商标法等法律进行重点宣传,使人民群众对知识产权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公证服务知识产权工作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关键词:张家口,公证处,知识产权保护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