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数百部旧手机变“新手机” 石家庄新华警方远赴广东擒获“翻新男”

来源: 河北法制网  
2022-04-07 15:41:01
分享:

  旧手机稍加翻新,就成了消费者期盼已久的“新手机”……3月16日,石家庄市新华警方远赴广东,将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犯罪的“翻新男”陈某抓获归案。

  2021年8月,某品牌手机公司委托代理人田先生在网商平台巡查时,发现有一店铺销售的手机价格比官方价格便宜很多,怀疑该店铺销售的手机不是正品。田先生在该店铺购买手机并送至总公司鉴定,确认为假冒产品后,立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集贸市场派出所联合该分局食药大队,立即对案件线索展开深入调查,经分析研判、走访摸排,最终确定该店铺经营者陈某在广州某地。掌握确凿证据后,办案民警立即赶赴广东,于3月16日将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犯罪的陈某成功抓获,现场查获翻新手机550部,半成品手机995部,手机屏幕、后壳等配件2000多件,手机包装盒2000余盒,作案工具有屏幕黏合机2套、塑封机1台、电脑1台等。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交代,2021年8月至今年3月间,他通过某网商平台及手机交易市场,大量收购某品牌二手手机,进一步维修翻新后假冒新机,再通过某平台网店销售从中获利,销售金额达60余万元。

  目前,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记者 鲍娜军)

关键词:翻新,石家庄,手机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