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省司法厅召开“老司法行政人”讲优良传统报告会

来源: 长城网  
2021-08-31 12:24:4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丽坤)8月27日,省司法厅召开“老司法行政人”讲优良传统报告会,推进英模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广大干警职工增强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政治忠诚,凝聚奋进力量,努力推动河北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报告会由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子君主持。

  此次报告会邀请“老司法行政人”代表省司法厅原副巡视员张金波作了优良传统报告。张金波是我省司法行政战线上的老同志,从部队转业以来,从事过司法行政多项工作,获得了多项荣誉,是司法行政战线上的优秀代表。

  报告会上,张金波结合自身多年司法行政工作经验,以“弘扬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为题,为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从忠诚、为民、公正、敬业、无私、廉洁的司法行政系统光荣传统基本内涵出发,生动诠释司法行政人的责任使命,给大家上了一堂锤炼党性提升修养的政治课。报告会中,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会议要求,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干警工要深刻汲取精神力量,结合工作实际,以忠诚、为民、公正、敬业、无私、廉洁的司法行政系统光荣传统出发,奋力推进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迈向新的更高水平。要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要聚焦“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深刻理解“人民至上”“司法为民”的宗旨要义,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举措,不断提高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全体司法行政工作人员要时刻坚定信念信仰信心,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站在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大局上,在苦干实干中履行职责、践行使命,始终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勇于创新开拓,敢于攻坚克难,凝聚奋进力量,努力为推动新时代河北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报告会既是一场生动的司法行政历史课,也是一场锤炼党性提升修养的政治课,张金波同志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感染着每一位同志,大家深切感受到“老司法行政人”对司法行政事业的责任与情怀,为他们“对党忠诚、爱岗敬业、争创一流、敢为人先”的精神所震撼,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弘扬“老司法行政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并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严格用制度约束自己,不断开拓创新、拼搏竞进,为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司法厅,报告会,司法行政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