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反诈宣传多样化 守护百姓“钱袋子”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2-02-10 11:1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 通讯员 李培)金盾风暴-清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为实现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覆盖更多群众,石家庄市公安局胜北派出所针对辖区内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实际,坚持将反电信诈骗宣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件“大事”来抓,将反电信诈骗的宣传“触角”延伸到辖区每个角落,加快形成“全民反诈”新局面。

向路人发放反诈宣传单。胜北派出所 供图

  标语宣传 警醒民众

  组织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宾馆、小区张贴反诈海报,并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防骗反诈标语。另外,运用“身边故事警示身边人”,在征得报警人同意的前提下,在小区公布发案信息。警醒民众。

  线上宣传 警民互动

  充分发挥“微信群”传播快、覆盖广的优势,建立起67个“警民联系群”,人数达54600余人。民警们在群内不定时发布反电信诈骗常识和典型案例,让群众及时学习反诈知识,架起警民沟通“连心桥”。

  上门宣传 警民面对面

  明确“责任田”,实行分片包干制,全警动员,坚持上门入户,面对面反诈宣传,将反诈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同时,在小区内用喇叭循环播放反诈知识,进一步增强宣传效果。

反诈宣传进校园。胜北派出所 供图

  截至目前,辖区居民群众已签订反诈承诺书2万余份、发放宣传单2800余份。通过全方位、立体化宣传,胜北派出所扎实筑牢防范电信诈骗的“防火墙”,全力守护百姓的“钱袋子”。

关键词:反电诈,诈骗,石家庄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