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信都公安分局反诈宣传走进群众“家门口”

来源: 长城网  
2021-12-17 14:11:1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徐朝阳)“凡是刷单都是诈骗,凡是转账到个人账户的投资理财都是诈骗,现在,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五花八门、不断翻新,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牢记‘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为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2021年12月9日,信都公安分局组织分局反诈中心、会宁派出所等数十名民辅警,分成15个宣传小组深入社区村居,向辖区群众开展面对面的反诈宣传活动。

  宣传小组走到哪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声音就带到哪里。拉条幅、摆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讲解防范知识,反诈中心民警结合实例,从案件特点、诈骗手段、受骗原因以及防范注意事项等方面,向辖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诈课”,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同时,宣传小组热情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使用方法,还特别提醒大家一定要开启来电预警功能,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技防能力。

  “听了这些反诈宣传教育,学到了不少反诈知识,以后要多长心!”

  “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感觉心里踏实多了!”

  ……

  此次反诈宣传“进社区”活动中,民警共走访15个社区村居、发放反诈宣传页600余份、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千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深受广大群众好评。

关键词:反诈,宣传,信都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