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盗销窨井盖?“脚下的安全”不能动!

来源: 邢台市公安局  
2022-01-27 14:41:41
分享:

  1月18日,邢台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崔志华带领七里河建设管理中心处长马瑞等一行5人来到邢台市公安局,专程送来一面印有“小案件大担当 速破案护民生”的锦旗和感谢信,对邢台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信都分局、特警支队等部门急群众之所急,联合快速破获系列盗窃窨井盖破坏交通设施案,及时消除群众出行安全隐患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近日,邢台市公安局接到报案称:自2021年6月份以来,百泉大道南北辅路某路段发生多起窨井盖被盗案件,共计被盗窨井盖49个,价值4万余元。

  百泉大道是我市唯一一条贯通城市主城区东西的快速路,平时过往车流量巨大,车速较快,窨井盖的缺失足以造成汽车、电动车发生倾覆、毁坏危险,给出行群众带来了很大的通行安全隐患。接到报警后,市局党委十分重视,要求刑警支队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尽快侦破此案,震慑犯罪。刑警支队联合信都分局立即组成工作专班展开侦破工作,特警支队协同开展重点路段巡逻和蹲坑守候。工作专班经现场勘验、走访调查等工作,发现信都区无业人员王某军(男,43岁)有重大作案嫌疑。随着调查工作的不断深入,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张某海(男,44岁)也浮出水面。

  1月11日,工作专班一举将王某军和张某海抓获归案。经讯问,二人对2021年6月以来多次盗窃百泉大道南北辅路窨井盖并销赃、收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军、张某海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邢台,井盖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