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承德双桥区法院:KTV租赁期满引纠纷 法官积极疏导促和解

来源: 河北高院  
2019-01-18 22:14:59
分享:

  近日,一起涉及繁华地段星级酒店的特殊租赁合同纠纷执行案,在承德市双桥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快速疏导下,圆满执行和解。

  2016年5月,被执行人徐某与承德市某酒店签订了KTV承包协议,约定了承包年限、费用、使用场地设施管理等具体事宜。被执行人经营KTV至协议期满,即2017年9月,后双方未签订新的协议,被执行人继续经营,并交纳了2017年12月份的承包费。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申请执行人想要整体重新装修酒店,主张被执行人徐某的租赁期已满,停止续约,并要求被执行人交还房屋和给付拖欠的费用。被执行人认为,出租人出尔反尔不诚信,对正在营业中的KTV采取了停水、停电措施,造成严重经济损失,拒不交还房屋。此案通过法院依法判决后,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交还房屋义务,导致酒店无法开展装修工程,申请执行人申请强制执行。

  双桥区法院执行局受理案件后,充分考虑该案当事人双方的特殊情况,该酒店地处城市中心地段,是承德市城市形象的重要名片,整体装修工程未能按期开展,将影响到文明城市创建,也影响到了旅游城市的良好形象。同时,执行法官通过走访了解到被执行人徐某拒不履行的原因,徐某花巨资对KTV进行投资改造,仅一年租赁时间便被停止续约,其资金亏损很大,而且对申请执行人心存怨气,觉得申请人在签合同时和颜悦色,在停止续租时就上纲上线,不留时间不留周转余地。

  鉴于此,执行局副局长王春明本着平衡解纷原则,开展执行工作,从情理和法理角度疏导被执行人,引导其理智解决问题,并认清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另一方面耐心疏导申请执行人,劝导其理解被执行人的现实情况和难处,适当做出让步,和谐解决纠纷。

  通过法官多次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转变了消极思想,达成和解协议,申请执行人同意给予被执行人一定资金补偿和免除部分租金,被执行人同意快速搬离。双方在法官的监督下,快速履行完毕。

  至此,双桥区法院执行局仅用7天时间促成执行和解,目前该星级酒店已进入整体装修进程。

关键词:承德,双桥区法院,KTV租赁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