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渤海新区警方查处首例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

来源: 长城网  董传辉 董飞
2019-01-11 23:33:29
分享:

  抓获燃放烟花者。董传辉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 董传辉 董飞)近日,渤海新区警方依法查处了一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抓获违法行为人吕某(男,61岁,黄骅市吕桥镇人)。这是自2019年1月1日起沧州渤海新区全域全时段实行烟花爆竹禁售、禁放措施以来,查处的首例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打响了“双禁”工作的第一枪!为全面落实《沧州渤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禁售禁放烟花爆竹工作的通知》精神,公安分局在辖区内加大查处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力度,组织民警深入社区街道宣传张贴公告,发放宣传单,对于违禁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坚决彻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1月4日11时55分,渤海新区公安分局中捷城区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听到爆竹燃放声,追踪至中捷商贸街新宝酒店附近时,发现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烟味,且在酒店门口的西北角堆放着一些燃放完毕的红鞭碎片。民警立即对周边展开勘察,继而在酒店南侧又发现2箱已燃放完毕的小礼花,民警通过走访调查,确定了燃放人为吕某,遂将其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询问。经询问,吕某在明知禁放烟花爆竹规定的情况下,怀有侥幸心理,不听酒店管理人员劝阻,为庆祝其侄子结婚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人吕某被渤海新区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燃放烟花爆竹会造成大气污染,严重影响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希望广大群众严格遵守全域烟花爆竹禁售禁燃规定,积极举报违法销售、存储、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共同创建安全、环保、文明、祥和的生活环境。

关键词:烟花爆竹,警方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