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律维权

男子微信充值险丢200元 律师称微信应负责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岳亦雷 2016-01-07 17:02: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微信手机充值险丢200元

  多次投诉后找到代理商充值成功律师认为微信应负责解决

  李先生上个月月底用微信给手机充值200元,钱从银行卡扣掉后,却一直未充值成功。李先生连续求助微信多次,但一周之后,自己的200元仍不知所踪。昨天,记者介入后,终于联系到充值代理商,商家核实后确认该笔充值因系统原因未到账,并再次操作,为李先生充值成功。但律师认为,充值不成功,微信应负责解决。

  充值200元未到账

  现如今,微信的广泛应用给人们带来不少便利,可一旦出现问题,消费者维权并不容易,李先生最近就遇到这么一次。

  去年12月28日晚,他用微信给自己的联通手机充值200元,因为折扣,实际支出198.5元。操作之后,银行扣款短信很快来了,显示198.5元已从他账户中划走。不过,手机充值的短信提示迟迟没来,“当时就有点含糊了,以前每次充值完,不到一分钟就能收到提示。”李先生转念一想,可能因当时是深夜了,提示短信第二天应该就会到。

  次日上午,李先生还是没收到余额变动短信,他致电联通客服查询,被告知账户并没收到200元充值费。

  投诉多次均无果

  李先生赶紧联系微信平台,提交了问题咨询,很快,他收到微信平台的自动回复,显示“经核实,您的充值已经成功,由于月初/末高峰时期,缴费记录可能会在24小时后生成并到账,请您耐心等待”。

  李先生一算,距离充值还没到24小时,“或许真像答复的那样,因为充值高峰,给我延迟了”。于是,李先生打算再等一等。

  元旦假期前两天,李先生工作也比较忙,将充值没到账这事给忘了,直到元旦假期结束,他才想起来,“按理说都快一周了,200元应该到账了吧。”他再次致电联通客服查询,被告知仍没有充值相关记录。

  李先生再次给微信手机充值客服发去投诉,但每次均是自动回复,让他“耐心等待”,李先生想联系人工客服,却找不到投诉渠道。

  律师称微信应负责

  昨天,记者尝试联系微信手机充值人工客服,发现每次均是机器自动回复。只好查询到腾讯另一个支付专线客服,拨打过去,终于联系到人工客服。提交相关号码后,支付专线答复称,该笔充值显示“已经成功”,如果消费者仍有疑问,可自行联系充值代理商杭州向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随后,给了记者一个四川成都的座机号。

  记者拨打过去,对方自称是该公司位于成都的供货商,李先生这笔充值确实由他们负责。核实之后,对方答复称,李先生这笔200元话费因系统原因未充值成功,会再次操作,请李先生等待。10分钟后,李先生发来信息,显示200元已经到账。

  北京京腾律师事务所主任张雪东认为,消费者通过微信平台给手机充话费,无论微信再通过几家中间商将钱转给运营商,微信与消费者之间实际上已形成合同关系,如消费者证实话费未充值成功,微信必须负责介入并解决,并且提供便利的投诉渠道,方便消费者维权。

关键词:维权,微信,充值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