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安徽一季度查处环境违法企业183家 罚款558万元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5-03-26 18:2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25日从安徽省环保厅了解到,新环保法自1月1日施行以来,安徽省共查处环境违法企业183家,罚款558万元,“向污染宣战”的力度明显加强。

安徽省环保厅总工程师黄建树介绍,截至3月19日,安徽省查处建设项目违法案件33起,查封扣押设备91台(套),限产或停产整治企业81家,移送适用行政拘留和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11起,公安部门全部受理,已行政拘留3人,刑事拘留4人。

黄建树说,各项数据显示出环境执法的力度明显加强,去年同期全省对环境违法企业罚款233万元,今年提高了一倍多,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和入刑人数也有提升,“这是新环保法的‘钢牙利齿’,也是赋予我们的权力和责任。”

此外,安徽省环保厅还对宿州、蚌埠、滁州、铜陵、安庆5个地市的14家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进行了公开通报。

黄建树表示,将14家企业环境违法问题公之于众,就是要进一步促使环境违法案件依法处理处罚到位,坚决纠正执法不到位、整改不到位问题。坚持重典治乱,铁拳铁规治污,采取综合手段,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的高压态势,从而最大限度放大环境监管执法效果,震慑环境违法企业。(记者杨丁淼、詹婷婷)

关键词:环境违法,环境执法,环境监管,企业环境,违法问题,违法案件,环保法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