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昆明一商铺不同意涨租金 管理方把店铺门焊死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2014-10-13 10:11: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事件现场昆明近华浦路口

昨日一大早,小章和往日一样来到近华浦路口的店铺准备开门做生意,可是来到店门口时他傻眼了—店铺的卷帘门两侧均被两根1米长的角钢焊死,原本用来防盗的大锁也被焊得无法开动。“这什么情况?”小章来昆明做生意10年了,这种情况他还是第一次遇见,而和他遭遇同样情况的还有商户刘小姐。他们怀疑,店门被封是因为不同意管理公司涨租金导致的。对此,管理方也有委屈要诉,因为和原管理方交接后,产权方提高了价格,涨价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如果不同意涨价的商户仍然不搬离,将会走法律程序解决。

店主质疑

合同未到期为何租金就要涨一倍

刘小姐说,11日晚11点前后,她的朋友经过铺面时,突然看到10多个黑衣男子围聚在店门口,朋友以为遇上了小偷急忙拨打了刘小姐的电话。“我10多分钟就赶到了,他们当时正在封我的门。”可看着对方人数众多,刘小姐只能呆呆地站在马路对面,看着店铺门被封也不敢有所行动。

“这边有10多家店铺,大部分都同意涨价,另外两家已经搬了,不同意涨价的就是我们被封的两家。”愤怒过后,刘小姐和小章均怀疑封店铺的是复兴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兴公司)。

小章告诉记者,按照租赁合同,他的店铺为每月110元一平方米,租期从今年8月29日到12月。“我的铺面是从别人手上转过来的,才开了一个月。复兴公司就要我们签新的合同,租金涨到了每月280元一平方米,一下子多了一倍,我们当然不能接受。”在遭遇封门后,小章曾打电话给原房东,房东表示其店铺是从耀龙供电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耀龙公司)租过来的。可当小章拨打耀龙公司的电话时,却被对方告知,商铺的管理权已经移交复兴公司。

因为租金要涨,小章和刘小姐均准备在合同到期后搬离,但现在却遭遇到封门,他们怀疑这是复兴公司单方面违约后采取的措施。上午11点,小章把封住的门撬开,准备营业。“合同的日期到什么时候我就开到什么时候,但估计他们还会再来封门。”相比小章的坚持,刘小姐却低着头离开了,她不愿为了一个店铺造成其他更多的损失。

管理方回应

产权方提价涨租金并未违反相关程序

对于小章和刘小姐的遭遇,复兴公司的项目负责人于强承认商铺门是他们封的。他告诉记者,近华浦路口的商铺产权属于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昆明供电局,近期复兴公司已经和产权单位签订合同,从10月1号开始,近华浦路口的商铺管理权从耀龙公司移交至复兴公司。而产权方对商铺进行了国有资产市场的重新评估,之后设定了新的价格,而这笔新定的租金不可能由复兴公司支付。所以要求商铺重新签订合同、提高租金并未违反相关程序。

于强介绍,最初设定的租金为每平方米260元,并按不同情况给租户5%、8%、18%等不同的优惠价格,同时承诺5年内不再变更房租。“公司9月10日就已对此情况做过公示,也告知过现在的商铺,让他们10月1日前搬走,因为我们1日起就要给供电局支付租金。”于强说,我们现在也很委屈,不可能公司支付租金,让现在的商户免费经营。但还是有一些商铺在继续营业,公司又在10日再次下发了通知。“现在已经不是我们租多少价格的问题了,是他们非法占有我们的合法商铺的问题了。”于强表示,如果这些不愿签订合同的商户仍然不进行搬离,公司将会通过法律程序维护自己的权益。

而对于交接前,耀龙公司是否与租户进行过协调等问题,记者多次联系耀龙公司,但其座机一直无人接听。

关键词:商铺门,云南电网,店铺门,管理公司,南方电网,耀龙,华浦,章和,租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