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集市宣传销售商品“只送不卖” 实则骗人钱财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南开宇 2014-10-13 09:55: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家住大郭镇的聂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称,在植物园街的集市上,每隔一段日子就会出现一些行骗的年轻人,他们号称物品只送不卖,实则是从老年人手里骗钱,目前已有不少人上当,希望大家注意。

  前几天,聂女士在植物园街逛集市时,有人上前发给路人一块布,说是用它可以擦油污,同时还可以拿着这块布去他们的活动点领取刀具。活动点一个角落,刚开始一个嘴特别甜的小伙子“大爷、大妈”不断喊着,宣称他们不是销售商品,而是搞宣传,只要听完他们的宣传,他们就完成了任务,为了答谢大家,他会送上不同的纪念品。小伙子讲解一段后,他们给每个人送上小纪念品。第二阶段,再次为参与者送些不值钱的小物件,并甜言蜜语向大家索要一元钱买水喝,当大家拿出钱后,他们又将钱退给大家,称只是和大家开个玩笑。在取得大家信任后,他们再次“授课”,称他们的高级商品数量有限,只能赠送给最诚心的人。此时为考验大家的诚心,谁拿出100元钱,谁就可以领走商品试用。有人见之前给退钱了,这时为领到东西掏200元300元的都有。可当人拿出钱换走了他们的商品后,他们绝口不提宣传的事情,而是称如果谁用商品不满意,他们可以退钱。之后马上就离开了。由于集市上人多,听众又都是老年人,根本追不上小伙子,只能认倒霉。

  聂女士说,此前她就曾被骗走200元钱,结果换到手里的只是几贴膏药。之后,聂女士发现每隔一段日子这里的集市上就会出现类似的骗局。“他们骗的都是老年人,我见了都会劝大家,可总有人贪图小便宜结果上当。”聂女士说,一般一次他们会骗20名左右的老人掏钱,能骗两三千元钱。

  对此,民警表示,希望消费者能擦亮双眼,不要贪图一些小便宜而上当受骗,如果发现有人涉嫌虚假宣传、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可以选择报警或向工商部门举报。

关键词:集市,宣传,销售,商品,骗人钱财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